不動產是最好的理財術—~建設公司老闆教我的買不動產致富秘訣~買對房子賺千萬

 多年前我的一個好姐妹去上了卡內基的課程後, 她覺得自己受益良多, 因此建議我去上卡內基的相關課程, 看了她的改變後我去報了卡內基的課程, 上了一個總經理訓練班, 那是一個兩天的課程, 由黑幼龍老師親自上課, 上課的同學都是公司或企業的高階經理人或是老闆。我們班的班長國內一家知名建設公司的董事長, 他上了課後建議大家能持續的聚會, 大家也都很同意班長的建議, 希望大家能繼續再維持同學的友誼, 能一直一直的聚下去, 因此他將所有的同學排定順序, 規定了每兩月都有同學會請客做東, 大加維持每兩月見面一次, 分享大家的近況。

班長對我們所有的同學都非常好, 也常分享他的健康保養或是經營事業的相關心得給我們, 讓我們可以學習他寶貴的經驗。

 

因為班長是建設公司的董事長, 所以對國內外不動產的產業動向非常的瞭解,

時候聚會時也會有許多同學請教班長, 有關於買房子置產的相關建議, 當時的我

對買房子投資並沒有太大的研究及興趣, 總覺得買房子是要有很多錢才能做的

但因為每次聚會時爾而就會聽到班長分享的相關不動產投資相關情報, 慢慢

的就開始對買房子投資這件事情有了一些初步的想法但真正讓我對不動產投資

產生巨大興趣的因緣是因為有一年, 班長跟我們說他們在南港推了一個建案,

坪預售屋約30多萬, 董事長班長說南港因為三鐵共構南軟園區南港展覽館

等重大工程建設, 南港將來一定一坪有機會破百萬, 在當下我還一知半解, 半信

半疑, 等過了幾年後, 南港開始快速發展起來, 果然房價就真的如班長預言的一

坪漲快到100萬了, 如果當時我認真的聽了他的建議, 去買了一間30坪的預售

, 短短幾年, 我想應該真的可以賺進千萬

 

後來我開始了計劃擁有買一間自己的房子, 認真的去請問董事長買房子投資的

絕竅在那? 他大方的分享, 我將董事長這幾年來傳授給我買房子投資應該注意

的事項一一整理下來, , 最後發現買房子投資其實只要掌握三點應該就可以有機

會獲利百萬以上。這三個點分別為 1.供需 2.建設 3地點。關於說先注意供需的

問題, 比如說我之前問董事長說可以買新店的一個廣告的很大的建案美X市建

岸好嗎? 他說不太建議是因為買房子第一要考慮供需, 因為那個建案很大有幾

千戶, 又是預售屋, 等蓋好的時候一定會很多人拿出來賣, 到時候共應多需求少

時, 就很難脫手。如果到時候又租不出去每月繳房貸壓力應該會很大。另外第二

個很重要的點是建設, 就像南港為何可以如董事長所預言的從一坪30萬漲到100

萬, 就是因為政府很有多重大的交通建設及發展的事業及規劃在那邊, 所以如果

有台鐵、高鐵及捷運這些便利的交通網在南港交會,還有南軟及南港展覽港的重

大建設, 就一定會帶來豐沛的人潮, 有人潮就可以支撐房價起漲。3.地點的選擇,

比如說目前要推動12年國教免試入學, 曾經有新聞說同樣一條路, 門牌前後可

以差20萬以上, 只因前後的學區不同, 前面的門牌可以念明星學校, 所以家長們

會為了考慮小孩就讀學區的問題, 而影響房價的高低。


My Tips ~建設公司董事長教我的便宜買屋密訣~~.租不如買~用租金買房~買對房子賺百萬

台灣房市M型化之下,年輕的白領階極也開始想自主獨立有間自己的房子,近期就流行所謂女性白領階級的「小資購屋」,但女性購屋往往不知如何買到適合自己的房子,這幾年應常跟董事長請教買屋密訣, 小資女如果能掌握購屋前的準備,掌握找屋、看屋、購屋的「小資必學購屋密訣」,要輕鬆買間屬於自己可愛的小窩並非難事。以下5種「小資必學購屋密訣」可注意:

一、月收入1/3買房法: 擁有一間自已的房子是每一個辛苦上班族的夢想, 房子建議「小資族」還是以個人月收入三分之一,最多不超過四成作為每月的房貸支出水準。一般房仲有業者常為求成交,會以業務手法輕描淡寫帶過房貸利息,若未經計算,很容易讓重視生活品質的「小資族」陷入收支無法平衡的窘境,
小資階層購屋可多注意政府提出的優惠房貸專案包含青年首購或青年成家等優惠貸款,即使是現在的利率不高,但有政府提供的優惠房貸專案,還是可以幫年輕購屋族群省下支出費用,生活負擔壓力也相對減輕。

二、地點及交通建設No.1:大都會已從捷運時代邁進,對上班族而言,換工作的機率很高,只選擇在公司附近購屋的考量並不正確,建議「小資族」買屋要先留意交通問題,選在捷運沿線,如果是雙捷運的交會點, 比如忠孝復興、古亭站這樣的兩線交會點, 更是具有更大的增值潛力, 除縮短通勤時間也較俱有保值增值空間。


三、看屋細節仔細:看屋時須特別留意屋況,可以有個看房檢查表, 每一項逐一檢查, 尤其要細察有無漏水問題,以免日後噩夢連連!

四、發揮少年金田一精神做好田野調查,掌握市價精準出價:「小資族」常上網,買屋時不妨多上網搜房了解區域行情,建議「小資族」先作好附近行情功課,就能一圓買屋夢。區域行情的調查宜以一般行情評估,即使景氣不佳,但屋主未必要賤賣房屋以換取現金時,出價過低反而會錯失購買到自己喜歡的房子。除此以外,現場看屋還是最重要的步驟,對於新裝潢的房子則要多加勘察,有時會因為要遮敝房屋暇疵而裝潢,看屋時就要特別觀察。目前政府及幾家大型房仲公司都已開放成交行情查詢,比較可以找到較多的區域行情做為參考



五、自住考量慎選房仲:「小資族」買屋要以自住為考量,而非以投資為考量,除了考慮生活與工作需求,慎選房仲品牌也很重要,白領上班族的薪資不是太高時,還是以先求有套自己房子為優先,不要過度操作財務進行購屋投資,如果因此讓本身資金調度吃緊,亦或想購屋出租卻有較長空置時,可能都得不償失。

只要掌握5大小資購屋小秘訣,就比較不會讓購屋時,不知何處下手,也不知道要掌握哪些重點去找屋、看屋、購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投資 理財 買房子
    全站熱搜

    se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