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要前往英國念書時, 我在科技公司上班的老闆希望我能打消出國念書的念頭, 所以開了很多優渥條件希望留住我, 比如說幫我加薪升官等條件, 但我都不為所動, 因為我深信應該要趁著年輕的時候多學一點, 並讓自己出國學好英文或是培養自己的國際視野, 我深信如果我的能力變更好, 將來我的機會會更多。

我的媽媽並沒有很同意我一直念書, 她覺得我花了幾年辛苦工作好不容易存了一些錢, 如果去念書一下子就將所有的錢花光光, 看起還很心疼

 

但我還是依照我原本的規劃飛往英國進修, 在英國念書的那一年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一年, 雖然念書真的很辛苦, 但是有機會能將之前工作所學到的東西有系統的整理出變成理論或知識, 是一件讓人很開心的事情, 再加上可以有機會跟很多國家的人交朋友, 認識不同的文化, 我覺得這是在台灣永遠也學不到的, 比如說我從我希臘室友們身上學到了希臘人的樂觀及即時享樂的一些態度, 也交到了很好的日本同學, 而趁著修業空檔飛往歐洲十幾個國家自助旅行, 看到歐洲大陸跟美國不一樣的深度文化或是古蹟等, 有很多很多說不完的感動我想我很幸運的能有這樣多的美好體驗

 

回到台灣後因為有留學的經驗, 讓你的視野及經驗也更加不同, 所以在求職上的薪水也比之前多了一倍以上, 從原本的月薪也多一倍, 投資報酬率的角度, 雖然感覺上花100萬元, 但其實很快的二年就回收回來, 再加上生命中滿滿寶貴的美麗回憶, 這樣的投資自己我想是非常划算的。所以當我在當別人的主管時, 我部門的年輕員工如果問我去國外念書時好不好, 我會鼓勵想清楚自己人生的規劃, 如果設定目標, 就勇敢去追求這個夢想與經驗, 因為投資自己是一輩子最好的投資, 因為不管從將來自己就業的發展及機會, 或是職場競爭力的角度來看, 去國念書進修等, 都會是你最一輩子最保障的投資, 投資股票可能會賠本, 投資房地產可能會套牢, 但唯有投資自己是不用擔心任何風險。

 

Lesson 8 投資自己是最滑算的投資

我媽常笑我這些年辛苦存來的錢都花在念書上, 但我個人常覺得我最主要的花費是投資,包括投資股市房地產及基金等,也包括投資自己,因為這最有價值!在這個薪資負成長的年代,因為這兩項投資,讓我年年為自己加薪。因為投資自己,增加了寫稿的收入;因為投資,讓存下來的薪水,增加了1倍。我學到的觀念是:年輕人最重要的資產是自己,只要肯花時間不斷學習,培養可創造多元收入的專長,持續「增加收入、存錢和投資」,就可以讓你達到財富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